好鍋子真的很重要,不沾鍋的方便跟零失誤的煎炒~實在讓人抵不住誘惑使用....

但是使用不沾鍋最擔心的是塗料會不會對身體有不好的影響,

我婆婆留了一支陶瓷平底鍋給我,非常好用,以前以為它跟普通的不沾鍋是一樣的,所以有上網做功課也有去問賣鍋子的先生陶瓷鍋跟鐵氟龍的不沾鍋是不是一樣的??

答案:  陶瓷不沾鍋部是使用鐵氟龍化學物質做塗料,是用鈦金屬和陶瓷粒子做塗層,這種塗層可耐高溫。再者鐵氟龍是鍋子刮到一點,就會開始擴散,陶瓷是就刮到也不會擴散。

前陣子我家老爸天才...想幫我把鍋子把柄會晃的問題解決...就把我的鍋子變成變形金剛了(加了鐵片跟螺絲)

A先生跟我說不如讓婆婆留的陶瓷鍋退役吧~用了很多年了,也差不多可以換一支了。

剛好在VIVA電視購物上看到Neoflam的陶瓷鍋,主持人把它的不沾特性介紹的很神奇!

當下爬文看一下這個鍋子的介紹,電視購物的價格是實惠的,立刻就下訂了。

【家電廚具】Neoflam 陶瓷不沾鍋 無毒 開箱 試用評價

兩天內就寄到了,貨到付款2980。

跟很多百貨賣的鍋子比...真的是便宜多,平均一支不到一千,讓看習慣貴鬆鬆鍋子價錢的我有一點點不習慣,不過電視購物上有介紹百貨公司也有專櫃,就讓我比較放心,因為會進百貨的產品也不會是太糟的產品,況且結婚以後我們家的東西幾乎都是在百貨公司買,感覺比較有保障(誤)

【家電廚具】Neoflam 陶瓷不沾鍋 無毒 開箱 試用評價

打開箱子的內部~~~

【家電廚具】Neoflam 陶瓷不沾鍋 無毒 開箱 試用評價

說是十件組:兩個鍋蓋、三個鍋子、一個菜瓜布、一把刀、一支竹鏟、兩耳小隔熱夾、一個大隔熱夾。

打開看到覺得有點空虛,好不紮實的十件組喔@@而且炒鍋的箱子都被壓的爛爛的。

【家電廚具】Neoflam 陶瓷不沾鍋 無毒 開箱 試用評價

32cm的炒鍋跟鍋蓋,用這樣包裝讓人看起來感覺蠻ok的~(看起來安心?)

【家電廚具】Neoflam 陶瓷不沾鍋 無毒 開箱 試用評價【家電廚具】Neoflam 陶瓷不沾鍋 無毒 開箱 試用評價

刀子說是抗菌不銹鋼切片刀8"(20.5cm)還蠻長的,刀子我還沒有開封使用過,等之後有開來用過後再補上心得文。

【家電廚具】Neoflam 陶瓷不沾鍋 無毒 開箱 試用評價

因為整個鍋子都是一體成形的陶瓷,有附湯鍋用的隔熱防燙夾。

竹子做的鍋鏟,我在洗的時候被它刺到了...

它表面不是處理得非常平整,我想我以後不會常用這個,有被刺到的危險。

【家電廚具】Neoflam 陶瓷不沾鍋 無毒 開箱 試用評價

我一直以為只能用海綿刷這類型的鍋子,沒想到還有這樣的專用菜瓜布,但我想我還是會習慣使用海綿清洗吧~怕傷鍋。

【家電廚具】Neoflam 陶瓷不沾鍋 無毒 開箱 試用評價

左下:24cm 湯鍋         右下:28cm方形平底煎鍋

不知道為什麼它光滑滑順的觸感(非常光滑)....讓我有一種不實的感覺 ...說不上來,

可能是習慣了傳統鍋子的樣子,拿到他感覺很像玩具,加上他又是少女粉紅色吧?

【家電廚具】Neoflam 陶瓷不沾鍋 無毒 開箱 試用評價

鍋背是他們特色的紋路。

【家電廚具】Neoflam 陶瓷不沾鍋 無毒 開箱 試用評價

湯鍋的耳朵這邊感覺七不是很平整漂亮...應該是瑕疵吧??

【家電廚具】Neoflam 陶瓷不沾鍋 無毒 開箱 試用評價

跟viva買得明細表。

【家電廚具】Neoflam 陶瓷不沾鍋 無毒 開箱 試用評價

立刻開鍋來小試身手!!感覺它鍋子裡面的灰跟我的廚房好搭喔~~

【家電廚具】Neoflam 陶瓷不沾鍋 無毒 開箱 試用評價

沒有油的情況下試煎蛋看看!!

(這是友人家養的鴨下的蛋~~蛋黃特大)

【家電廚具】Neoflam 陶瓷不沾鍋 無毒 開箱 試用評價

居然可以甩鍋翻蛋!!完全就像電視購物上介紹的那樣神奇....注意!是要在蛋抵不熟到一定程度才會呈現這樣不沾的楊子

有以下的影片為證!!

影片晃動請見諒,一手拿手機拍~一手甩鍋~是非常高難度的...

小朋友勿學,姐姐有練過【家電廚具】Neoflam 陶瓷不沾鍋 無毒 開箱 試用評價

【家電廚具】Neoflam 陶瓷不沾鍋 無毒 開箱 試用評價

用平底方鍋煎牛排看看

【家電廚具】Neoflam 陶瓷不沾鍋 無毒 開箱 試用評價

不一會兒牛排就有燒痕了,但我想我太早翻了,上色的沒有這麼漂亮,鍋子的空間讓我足夠在旁邊炒一點菜。

【家電廚具】Neoflam 陶瓷不沾鍋 無毒 開箱 試用評價

看牛排漂亮的顏色XD粉嫩粉嫩~有平均熟~中間暖嫩~~~~

【家電廚具】Neoflam 陶瓷不沾鍋 無毒 開箱 試用評價

吃完牛排後我才來清鍋子,鍋子已經涼了,用餐巾紙擦。

【家電廚具】Neoflam 陶瓷不沾鍋 無毒 開箱 試用評價

就擦乾淨了.....不過我還是有拿到水槽沖洗拉~~

湯鍋還沒有試過~再找個時間拿它來燉肉看看,之後再補上使用心得。

 

整體來說還蠻滿意這組鍋具的表現,不沾到我連煎蛋都不用油..

它外鍋也是不沾材質,非常好清洗,用很久鍋子也不會看起來髒髒舊舊的,相信很多主婦都有洗外鍋鍋底的經驗...是苦惱煩人的...

它產品標榜無毒,不含有害的金屬物質,沒有PFOA 也沒有PTFE,

注意它不可以用電爐喔!!

 2017/12/22補充:這個補充早該在一年前就要寫了,這個鍋子用了半年至一年以後不沾的特性下降了不少,同時可能對我來說32公分的炒鍋太大,漸漸的我還是喜歡用我28公分的鍋,所以去年我就把它換掉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eoflam 陶瓷不沾鍋好用嗎
    全站熱搜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