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蓁蓁出生三個月就會自己拿奶瓶了,

【婦嬰用品】小寶寶蓁蓁第一次的吸管 訓練水杯 初體驗-Ric

出生的時候家裡長輩都會叮嚀要給寶寶喝水,無奈奶瓶只要換成水就怎麼也不願意喝,

因為也還小也都喝母奶+配方奶,水分足夠,所以後來都是用湯匙少量少量的餵,希望他不要以後排斥水的味道。

(註:但其實1歲以下的寶寶是不用特別喝水的,因為腎臟功能不是很完全,喝太多水反而不太好,除非小孩明顯缺水分,可以從尿布的尿量觀察。這部分網路上很多醫生跟媽媽都有分享,可以請大家再多多爬文,這邊就不加以著墨了。)

很多媽媽都是從六個月開始訓練寶寶喝水,

以蓁蓁六個月大以後吃副食品就很順也越來越穩定,也發現大便從本來稀稀糊糊的開始偶而會有形狀!!

有時候還會很用力『嗯~』的滿臉通紅,

雖然至今還是沒有甚麼便秘過,但是網路爬文不少小孩都會便秘,到時候最辛苦心疼的還是媽媽Q_Q"

在用杯子以前,我還是有讓他喝水喔!只是是用湯匙餵or以杯就口的餵水,這樣的結果常常是她容易不喝然後弄得到處都溼答答,

現在八個月大總覺得應該快點讓她習慣喝水才好,既然奶瓶裝水怎麼都不願意喝,那就試試看用喝水杯吧!!

平常我跟A先生喝飲料時,蓁蓁都會搶著喝,心想她對吸管造型的東西應該不排斥吧?

所以其他鴨嘴型的水杯都沒有列入我的考慮中,
(最簡單的水杯訓練的順序:奶嘴→鴨嘴→吸管,這樣我就省下買前面那些了XD)

在藥局挑了兩款水杯來讓他練習

【婦嬰用品】小寶寶蓁蓁第一次的吸管 訓練水杯 初體驗-Ric

上圖:左Combi  、右Richell

l【婦嬰用品】小寶寶蓁蓁第一次的吸管 訓練水杯 初體驗-Ric

上圖:Combi 水杯,好像是很多網路媽媽們共同推薦的第二名,

(第一名大眼蛙水杯大又不美觀,所以我就沒有想要去嘗試使用了...藥局的媽媽也說其實也還好,是網路上推薦的人多)

水杯是友人從日本買回來的,但是他幫我買的是寬口喝水的訓練杯,

最初是用這個杯子教蓁蓁喝水,但要六七個月的小孩以口就杯...真的是很困難阿...常常弄得一團悲劇,

久了我就懶得拿它出來了,因為我用大人用的普通杯子餵還比較方便(大誤)

這個杯子的設計主要可以分成三個部分能拆裝,

它有很多配件可以交替使用,這次在藥局看到這個杯子的其他配件,水杯蓋子跟吸管,索性就把它買回來試試看,

【婦嬰用品】小寶寶蓁蓁第一次的吸管 訓練水杯 初體驗-Ric

吸管裡面有兩組可以替換
【婦嬰用品】小寶寶蓁蓁第一次的吸管 訓練水杯 初體驗-Ric

裝的方式不難~把吸管從蓋子底下往上塞,但是我想應該是為了防水效果,個人覺得裝起來有點吃力...

【婦嬰用品】小寶寶蓁蓁第一次的吸管 訓練水杯 初體驗-Ric

之後再裝上下面吸水的吸管完成!!

其實是讓Mia先試過Richell後才試Combi的,寫的順序顛倒了一下...

因為先前喝過Richell後,在試Combi時感覺花了一點時間適應吸管的觸感,

它的杯蓋掀到最後面可以卡住,就不會晃來晃去的打到臉,

杯蓋上有一個卡榫要推進去才能打開,這樣也就不怕小朋友輕易搬開然後掐得滿地都是,

【婦嬰用品】小寶寶蓁蓁第一次的吸管 訓練水杯 初體驗-Ric

不會漏水

 

【婦嬰用品】小寶寶蓁蓁第一次的吸管 訓練水杯 初體驗-Ric

上圖:Richell水杯,包裝說明是說光杯子這樣就有三個功用(不用加購或換甚麼)
【婦嬰用品】小寶寶蓁蓁第一次的吸管 訓練水杯 初體驗-Ric

我想拿來當點心的杯子小碗之後應該也蠻方便的吧~

它的把柄是在杯子上固定的不會像C牌容易晃

(我不喜歡晃動的感覺...而且明明是一樣的東西,但分開組裝時,要洗的時候感覺又多一個東西)

【婦嬰用品】小寶寶蓁蓁第一次的吸管 訓練水杯 初體驗-Ric

黃色點點的部分是你可以按壓,然後水會從杯子裡面主動跑出來!!

我覺得這個功能很棒!!

因為一開始小朋友會不知道管子是做甚麼的,發現有水以後就知道主動吸會有東西!!

照藥局的媽媽說,吸吸管跟吸奶嘴是一樣的~

所以只要知道就不會有吸允上的困難,要訓練的是吸水的力道跟量而已,

Richell的吸管一樣是可以拆下來洗的

缺點是這個杯子沒有辦法鎖水...僅能要用的時候再裝水喝,所以要一直重複裝水。

適合在家裡或帶去餐廳吃飯的時候使用(文靜場合用)

 

我只壓一次水...蓁蓁就知道要吸了,吸得好~~初體驗的第一次就順利學會了!!!

學喝水是可以這麼輕鬆簡單的~~(大心)

【婦嬰用品】小寶寶蓁蓁第一次的吸管 訓練水杯 初體驗-Ric

兩個杯子的吸管不太一樣,R的比較圓比較厚,我覺得咬起來比較有口感XD

我有自己吸過兩個杯子,Combi比較難吸,Richell比較容易吸,如果是一開始不太會控制吸力的小朋友,應該容易被嗆到吧~

(學喝水的寶寶嗆到是難免的,大人在旁邊注意一下就好)

其他比較還有:

項目 容量 材質 耐熱 產地 價格(丁X藥局購買)
Combi 刻度170ml 矽膠+聚丙烯PP 130度 日本

朋友送的杯身不知道價格,網路上有看到整組吸管杯是299元

蓋子:186元

吸管:113元

Richell

刻度150ml

矽膠+聚丙烯PP -20~140度 中國 308元

材質都是PP...雖然她標示可以耐高溫,但我不會想要去用高溫消毒,簡單用個開水過過就好~

我覺得水杯的容量也不用太大,因為小孩喝水一次也不會喝到一兩百ml,

少量多次裝OK~小孩拿起來也不會太沉重,

還有藥局的媽媽有建議我吸管的訓練水杯都裝冷水就好,

裝溫水熱水,水會因為溫度的關係而從杯子裡跑出來。

 

兩個杯子都有它的優點跟缺點處,我個人比較偏愛Richell,

因為拿起來感覺很穩固紮實(?????)還有讓學習喝水變得有趣(是覺得有趣吧XD)

而且很快就讓小朋友知道要用吸的~用Richell喝水的時候都會比較乖乖文靜的喝...

但看蓁蓁好像比較喜歡鮮豔的黃色...不是喝水~是拿來咬蓋子...會拿來甩來甩去....水還是灑一地了Q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兒童水杯推薦 吸管杯喝奶
    全站熱搜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