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總攬:

【第一天】台中→桃園機場→福岡機場→中洲屋台宵夜→飯店(海之中道溫泉渡假酒店

【第二天】海之中道溫泉渡假酒店→么弟的宿舍卸貨→長崎大學→午餐 すき家(官網)→長崎市觀光通血拚→么弟的宿舍煮晚餐→稻佐山夜景→飯店(長崎GARDEN TERRACE RESORT

【第三天】觀光通血拚PART2→夢彩都百貨→午餐:百貨美食街→出發前往黑川溫泉旅館(山忍酒店

【第四天】黑川→午餐:高千穗和牛→高千穗峽→湯布院溫泉旅館(吾亦紅日式旅館

【第五天】湯布院歐洲村→午餐:日田懷舊街→福岡飯店(海鷹希爾頓)→百貨買bao bao→晚餐:釣魚餐廳

【第六天】福岡機場→桃園機場→台中

(點選 【第N天】連結會到詳細介紹;點選飯店連結會到我當初訂房的網站介紹)


早餐過後就開車趕往么弟就讀的長崎大學,因為幫么弟買了一堆台灣的手信,他說是想要分享給日本照顧他的朋友,還有一堆他想念的急救物資...(例如珍珠粉圓之類的),這些東西占了我五分之四的行李!!!重死了!!!!所以一定要先繞到長崎卸貨後才有辦法走接下來的行程。從福岡的飯店到長崎大學路程約需兩個半到三個小時。

在開始進入我們的遊記以前,放一些有用的觀光資訊給看網誌的大家參考。


[訊息一 市區地圖]

長崎市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太小,他們觀光局的規劃有幫遊客分區,這樣我們在進行旅遊的時候就很好下手,主要分有比較富有外國色彩的外國地區、日本歷史的歷史地區、視野風景遼闊的寮望地區、自然地區跟文學地區等。

↑在這個城市沒有地鐵捷運,但是有地上電車!

其實很想體驗電車,但礙於我們推車要上下電車很麻煩,所以我們都是用步行的到我們可以到達的地方,所以能活動的範圍很小,能看到的觀光景點也不多,這趟我們就當作是沒有目的的散策之旅吧!上面的地圖右下角有一張電車圖供想要搭電車的朋友們參考,我知道看起來很小~所以截了一張大一點的圖。↓

[訊息二 祭典活動] 

我們來的時間剛好都錯過長崎的節慶...簡單的整理了一些節慶供大家參考。這是看到還蠻早之前的資訊,但他們舉辦的時間都不會差太多,有想要看這些祭典的朋友,要記得去地方觀光公告看一下正確的舉辦時間。

1/23~2/6 長崎燈會:在中華街有春節祭,是在這邊的華人慶祝農曆年的活動,在那會掛燈籠。

4/21~4/25帆船祭:水濱森林公園那會有很多的船一起慶祝,到時也會有很多活動。(我對這個祭典很有印象,因為烏龍派出所有一集有演出來XD)

10/7~10/9長崎九日節:都是在農曆的九月九號舉辦,所以叫做九日節,是取訪神社的秋祭大典,會有很多表演。

7月下旬港口祭:有大型的煙火秀、划龍舟、飛帆遊艇等活動。


我們的第一站:

到哪都一定要跟地標的名稱拍一張,才能證明我們到此一遊!!

其實校區沒有很大,一下就可以逛完了。除了到學校逛以外,還有陪著么弟去跟國際辦事處的老師們打招呼,才發現原本么弟為了要陪我們玩,請了一個禮拜的假,當場被我唸,不准他翹課!到了這麼遠的地方是為了讀書!!堅持要等他課上完才要出發去北九州玩,所以這趟日本的行程整個要上課的時間給Delay壓縮....(一整個很隨興的自由行)

校園內的ATM居然有冷氣....台灣的ATM有嗎@@?
拍這個的原因是,我一開始看到還以為是相親銀行....很有感才拍下來XD(沒什麼梗的梗)

等待么弟下課的時間我們在校園內散步,累了就在長椅上觀察來來往往的日本高中生跟大學生(長崎大學的後面剛好是一個女子高中)。剛好被我捕捉到蓁蓁這張燦爛的表情

中午肚子餓了我們就到學校附近的すき家吃丼飯,其實我光從店家外觀就覺得,這感覺好像在美國(無視すき家旁邊的建築與環境的話)。但其實是日本常見的連鎖餐飲店拉~

回台灣以後有聽說最近它們有道台灣開海外分店了~不知道台灣跟日本的吃起來有哪些不一樣,改天來去台北試試看。

櫃台擺了一個熊本地震的捐款箱,雖然很想到真的很想到熊本走走,但是地震危險,只能祈禱希望他們平安。

店內座位的感覺,也是很美式速食快餐店的感覺...是我太想念美國的日子嗎?

你到座位做好後他們會送茶水並點餐。

除了丼飯外,還有咖哩飯,都是日文,么弟去上課了...A先生跟我當然是看不懂,只能看圖點餐。

大家會看到餐點照片旁邊都有一個特盛、中盛、並盛...那六個選項,一開始跟A先生還研究半天是什麼意思,後來看到下圖左邊的菜單的中間有解釋,是份量大碗小碗的意思。

早餐時段也有朝食,是生雞蛋淋醬油...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嚐看看。

本來跟A先生說我要加價點套餐,A先生說這應該本來就是套餐了,不需要額外加。事實證明了,我是對的,點都點玩了,語言又不通,就懶得跟店員說還想加價成套餐了。

我點了一個小的茄子牛丼飯,其實點的時候根本不知道是茄子XD是看菜單熱推商品就點了。覺得點了小份的似乎是七分飽,味道還不錯感覺是會想常吃的家常便飯。但不會讓人大老遠從台灣想來吃它。

A先生點了一個中的牛肉咖哩飯,感覺好像跟菜單的照片有出入,咖哩醬煮得比在台灣吃的咖哩還要濃稠,味道來說是好吃的,米飯很好吃,肉就還好了。

忘了單點各是多少,只記得結帳時兩個人一共吃了1210圓。

剛好看到他們在徵人,這張重點在~日本人打工的時薪XD小夜班是850圓、大夜班是1070圓。

 

吃完飯、逛完校園,么弟也下課了,我們就前往市區去shopping囉!!

街道上的電線也是拉的七遭八亂的。突然覺得自己家鄉的電線其實已經拉得很美了。

在觀光通的後面有一座停車塔,步行2分鐘就到,一個小時是300圓。但如果是平日他一天最多就收1000圓,假日1200圓。

料金所就是要付錢的地方(料金=付費,無料金=免費)

觀光通到囉!!是一個有屋頂的逛街好所在~~

雖然說是類似我們一中街或西門町的地方,但這邊除了流行服飾、藥妝、餐廳等等,居然連買菜都有!!

角煮好像在我感覺好像是他們的一種特色小吃,在飯店餐廳或某些地方都會看的到,聽么弟說這間角煮很有名,想說來嚐鮮看看~

感覺跟刈包很像,但不像刈包那樣還有酸菜或香菜跟花生粉,就是簡單的皮+五花肉。

份量很袖珍,肥肉吃起來不會噁心,但是感覺是放比較多的糖煮,H小姐不喜歡它的肉甜甜的。

其實來觀光通最大的目的是這個,么弟有事先詢價比價過,其實藥妝店賣的東西,很多時候會比我們去超市或大賣場買便宜,因為它會打促銷,而且集中一起買還可以免稅(至少要買到五千日圓才能免稅),么弟說比過附近很多間藥妝店,我們這次需要採買的清單,這間店多數比較便宜,但么弟也有說一點他不解的是,明明是同一間連鎖藥妝而且在同一條街上,還是會有價差,只能說對於專門採購的朋友們阿~時間比找便宜更重要,我們是剛好有地陪閒閒幫我逛。

在觀光通裡面有一個百貨公司,樓上剛好有一些日本海特產的特賣會(跟台灣百貨公司一樣XD)我知道日本的昆布在台灣賣都很貴,尤其九州這邊的昆布好像挺有名的??手滑買了兩包想說可以回來熬湯用。只是在這邊買的東西沒辦法退稅就是。

在這邊有好多攤位都在賣這種海鮮丼,一攤比一攤看起來還豐富,路過真是會讓人流口水。

才逛一個多小時...我們的戰績如此阿...這時候嬰兒車發揮了它第二個功效!!因為晚餐我們要回么弟宿舍自己煮,所以就收手沒有繼續逛下去了。

這是學校的學生宿舍喔!不是在外面租的房子,也不是誰的住家~A先生跟我都覺得這是我們看過全世界品質最好的學生宿舍了,一個宿舍都有四房一廳一廚房一衛,就像一個小公寓,裡面還有給自己的洗衣機烘衣機,不用像我們以前一樣整層樓幾十個學生共用一台洗衣機

照片裡面的是么弟的室友,一個台灣人、一個澳洲人、一個義大利人(拿相機拍照的),整個宿舍就是中文跟英文跟日語在交替的空間...挺有趣的經驗。

 IMG_4905  

晚餐後我們趕著上稻佐山看這號稱世界的新三大夜景!!!是不是美得像一顆超級大的星星還是蝴蝶??可惜山上有點冷,蓁蓁的睡眠時間也到了,我們在上面吃著不好吃的蛋塔,聊個天就下山了。

IMG_4908  

有一個觀看夜景的看台區,看台下面有觀光商店,但我們抵達的時候已經關店了,日本人做生意好像都很早就休息了,晚餐前後就陸續沒有商店。(開車進到這個園區一次要100圓。)據么弟說往山下走的路上還有動物園,如果是白天上來可以去參觀。

因為第二晚住宿的地方是我待過最滿意的一間,有寫比較多內容,所以就在這邊把它分開囉!想看我們第二晚的飯店請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