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總攬:

【第一天】台中→桃園機場→福岡機場→中洲屋台宵夜→飯店(海之中道溫泉渡假酒店

【第二天】海之中道溫泉渡假酒店→么弟的宿舍卸貨→長崎大學→午餐 すき家(官網)→長崎市觀光通血拚→么弟的宿舍煮晚餐→稻佐山夜景→飯店(長崎GARDEN TERRACE RESORT

【第三天】觀光通血拚PART2→夢彩都百貨→午餐:百貨美食街→出發前往黑川溫泉旅館(山忍酒店

【第四天】黑川→午餐:高千穗和牛→高千穗峽→湯布院溫泉旅館(吾亦紅日式旅館

【第五天】湯布院歐洲村→午餐:日田懷舊街→福岡飯店(海鷹希爾頓)→百貨買bao bao→晚餐:釣魚餐廳

【第六天】福岡機場→桃園機場→台中

 (點選 【第N天】連結會到詳細介紹;點選飯店連結會到我當初訂房的網站介紹)


 

我們的飛機是下午4:25起飛~飛行時間是兩個多小時,所以抵達日本辦理好出境已經是快九點了,基本上第一天的行程就是在機場裡面遊貴賓室

(要注意有很多租車公司是六點到八點之間就關門了,所以在選擇租車公司的時候也要注意到營業時間。)

左下是 前一晚還一直要幫舅舅整理物資~爬到行李箱的蓁蓁  

今天主要的時間都是在機場,就簡單介紹一下讓我蠻驚豔的華航貴賓室吧!(第二航廈)

從上面兩張照片可以看到有自助吧檯、商用電腦區、書報雜誌...

最厲害的是!居然有一個人一間可以關門睡覺的按摩椅區!!(左下圖)要不是時間不夠,加上我還有一大一小要負責,不然還真想進去按摩睡一下~

在這個貴賓室裡面幾乎都是像下排中間這張圖,獨立包廂,雖然是稍微透明的玻璃隔開,還是感覺多了一點有隱私感,在桌子的旁邊都有服務鈴可以按,還有可以充電的插座。

為什麼要服務鈴呢?

因為他們有像這樣的點餐服務! 

服務真的很周到~按個鈴,華航小姐們都好親切喔~~~

貴賓室就簡單介紹到這邊,在裡面實在不太好意思拍照....都快速拍一下就收:p  希望沒有觸犯到別人隱私~~

帶著寶寶上飛機空服人員都會很注意照顧我們,地勤也特地幫我們安排了可以掛寶寶睡籃的位置,大推這個睡籃!飛機起飛蓁蓁就睡著了,一覺到日本。A先生跟H小姐在飛機上享受了難得的悠閒時光~

(掛壁式睡籃有限制,我記得是70CM 不超過9KG?)

BTW~飛機座位下都有插座可以充電~就算開飛航玩candy~也不怕沒電了:D


因為離開機場已經九點多了...是么弟先去租車公司幫我們牽車,這次我們租的是honda的fit油電車,

雖然沒能拍照紀錄租車過程,但是可以大概提一下到日本租車切忌注意什麼,

請記得攜帶台灣駕照、台灣駕照日文譯本(申請一次效期是一年,100元)、台灣護照!!!缺一不可喔!!!

租車的過程很簡單,上網預約後~到現場對一下預約單~確定你需要加的服務(保險拉~是不是要用etc~需不需要嬰兒座椅等等)

比較麻煩的是她們英文不太好XD所以~一開始需求什麼在預定單上勾清楚一點比較好~~

我租過兩次車~都是要用日文兼著溝通~不過大致上日本人在服務上是很禮貌有耐心講解的。

到日本開車基本上我們都是要靠GPS...現在的車上應該都會有內建~我會把我要到的所有目的地的電話號碼列印下來,

因為GPS是可以靠輸入電話號碼定位的~就算像屋台夜市這樣的流動攤販沒有電話,我也會找一個附近的電話號碼,

不然你要輸入地址甚麼的....我想光弄懂整個系統就要花不少時間吧。

照片是在中洲屋台夜市旁邊的停車場拍的,不像我們有柵欄的停車場,在地面上有沒有看到一個黃藍的機器?當你車停好沒多久就會立起來~你要走的時候再到旁邊的收費機繳費,15分鐘內會降下來讓你離開。

中洲屋台這個地方是我列為福岡一定要到的地點之一!!旁邊是河,走在這個步行街上很舒服,一邊有沿著河吹來的風,一邊就是很熱鬧的攤販,對岸也有多燈光的大樓林立,如果沒有下雨~還真想要在這在散步一下。

么弟跟我解釋「屋台」這個意思是指路邊攤的意思,不只是地名。一個小屋台就是一間小小居酒屋,我們抵達的這幾天都在下雨,所以有出來擺攤的屋台只有五六攤吧整個夜市街的氣勢都弱掉了,但是可以看到每攤人都很多,都沒有空過。我看到的攤販大多是拉麵、關東煮、燒烤為主,只有一攤有生魚片壽司。

我們選了一間拉麵+燒烤的屋台。

價目表↓

左邊大張的是菜單、右邊大張的是飲品。(有需要幫大家把菜單翻譯嗎?需要的話留言跟我說~)

↓點了左邊的啤酒600圓、右上炙燒明太子900圓、右中手羽明太900圓、右下乾拉麵900圓。

炙燒明太子...很鹹,直接單吃不推。這樣小小一份900日圓,覺得拉麵比較值得。

乾拉麵的味道也很好吃,蔥花很多醬汁很香,麵條很Q。我們還有點一個湯拉麵~A先生的快手比拍照的速度快....湯拉麵是700圓。

個人覺得乾拉麵的風味比較強,湯拉麵就是很日本拉麵裡面配菜有叉燒肉+木耳絲+蔥花。

↓手羽明太好吃!烤得很多汁,很像我們台灣的雞翅炒飯~只是裡面包的是明太子。

冰櫃裡面放的都是可以燒烤的品項,記得老闆有說過他們有燒烤套組,比較便宜,但基於我們不餓,只想吃點東西體驗的狀況下,我們就沒有加點了。

在老闆身後有他們熬拉麵豚骨湯的大鍋子~~在這麼小的空間內看老闆俐落的準備餐點也是種樂趣呢。

我不知道怎麼像小當家一樣做出誇張的評語,我覺得像台灣路邊的燒烤一樣~每一攤的味道都稍微接近,不會太差,重點是這邊賣的氣氛跟環境。

 

宵夜過後...我們抵達飯店都已經是半夜12點了雖然沒有去太多地方,但是也很累了.....所以飯店的部分就是隔天早上起來才匆忙拍照收集寫網誌的資料。

海之中道溫泉度假酒店  (The Luigans Spa & Resort) , 飯店距離福岡市區有半個多小時的路程吧!從地圖可以看到它的位置在一個連接出去的陸地中間,旁邊是一個海濱公園,很適合親子過來踏青。但不推薦沒有自己開車的朋友,因為交通不方便。

 

這是飯店的櫃檯,沒有太富麗堂皇,就在大門進來左手邊。

飯店大門口走進來擺有很多商品。在這些商品後面是用早餐的餐廳,餐廳早餐也是自助式的,因為用餐的時間人很多,不太好意思拿手機到處拍照,就文字簡單的交代他們的早餐品質還不錯,雖然以日式的口味居多,但是還是有準備海藻菜之類的~覺得很特別。

我們的房間在三~四樓,從房間看出去的海景是很漂亮舒服的,很喜歡房間大大落地窗外的風景跟陽台~覺得早晨起床看出去的感覺很療愈(可能來的時間不對,飯店的游泳池沒有水沒辦法去游泳~)

凌亂的房間要獻醜了....這個房間是33平方米,我本來是想要訂64平方米的房間,想說難得出遊了,全家人一起享受一下,可能是手誤選錯間了...。

個人覺得以日本飯店的房間來說,覺得海之中道的房間算很大,還有這樣像客廳的空間可以使用,雖然不是很新,但是環境整潔做的還不錯,也有免費的飯店wifi可以使用,,廁所因為放了很多我們的用品...就沒有拍照跟大家分享了,只能提醒大家不要期望太大,就是乾淨的小小小巧的簡單的浴室。備品的部分沒有特別的,就很普通的拋棄式盥洗用具,也沒有點心,只有水是免費,所以也就沒有特別拍照了。以價格跟整體環境的CP值來說~算高!(注意:我們是剛好搭配到機票的優惠,原價就不知道了)

不講還以為是很大的單人床,但其實是雙人床的樣子....

但不管是大床還是小床蓁蓁都睡得很開心第一天的行程就結束在海之中道溫泉度假酒店囉~

飯店資訊:

電話:(81) 92 6032525

地址:1825 Saitozaki, Fukuoka, 8110321 日本

 

【想要看形成總攬+花費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