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總攬:

【第一天】台中→桃園機場→福岡機場→中洲屋台宵夜→飯店(海之中道溫泉渡假酒店

【第二天】海之中道溫泉渡假酒店→么弟的宿舍卸貨→長崎大學→午餐 すき家(官網)→長崎市觀光通血拚→么弟的宿舍煮晚餐→稻佐山夜景→飯店(長崎GARDEN TERRACE RESORT

【第三天】觀光通血拚PART2→夢彩都百貨→午餐:百貨美食街→出發前往黑川溫泉旅館(山忍酒店

【第四天】黑川→午餐:高千穗和牛→高千穗峽→湯布院溫泉旅館(吾亦紅日式旅館

【第五天】湯布院歐洲村→金鱗湖→午餐:湯布院蕎麥麵日田懷舊街→福岡飯店(海鷹希爾頓)→百貨買bao bao→晚餐:釣魚餐廳

【第六天】福岡機場→桃園機場→台中

(點選 【第N天】連結會到詳細介紹;點選飯店連結會到我當初訂房的網站介紹)


睡到舒服自然醒的我們,起來第一站就是去Yufuin floral village童話村跟金鱗湖!

從飯店開到金鱗湖也大概是20幾分鐘,整個湯布院就是壟罩在煙雨濛濛之中阿...附近的山上都是雲煙飄過~這是從飯店開過去路上的一景。

在景區這周邊有不少停車場,收費也都差不多。

停好車後我們步行前進湯之平街道~我看到網路上的人都稱它為童話村,但我一直會把它跟歐洲村聯想XD

第一個看到的大建築是昭和館~一個美術館

感覺就是一個動漫復古的美術館,我們沒有進入。

這是一位危險駕駛...大家在路上看到它要小心

貼了這麼多特殊拍照道具的照片,是想跟大家分享,對於愛拍到的人來說這裡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不難看出後面又是很多懷舊卡漫的場景吧....

看!!是不是很迷你可愛的歐洲村 童話村?

這個村跟外面那些卡漫的區域是有點區隔開來的~

這裡是村的某個小入口,它的全名是 Yufuin floral village 。

這是裡面的地圖簡介,感覺不是很大,但是進去晃一圈也會覺得心靈豐富了,什麼東西都很美麗可愛,

裡面都是小小的店鋪,很像我們台灣流行的文創店鋪,還有一些特殊的紀念品店。

日本是到哪都會賣冰淇淋嗎?還是日本人特愛...這次的日本旅行走到哪都是冰淇淋,而且每個地方的口味都沒有重複過,所以M爸到哪看到都會說要來一支

當然M爸怎麼樣也要來一支日本酒,吃不太出來有很重的酒味,我還是比較喜歡北海道那種香醇牛奶的冰淇淋,

結果冰淇淋還是到我的手上消失最多。雖然都已經五月底了,在這邊的天氣還是蠻涼的,我不穿外套會覺得冷(么弟的外套),

 

在村莊的旁邊可以租腳踏車,其實很想,因為這一帶可以走走看看的地方說小也不小,用走的沒辦法全部的地方都到過一遍,不過帶著小寶寶就只能乖乖不行了。

童話村外的街景

無意間還捕捉到人力拉車~其實也可以搭這個逛逛玩玩。

這是另外一邊的一個飲料攤,gabu gabu的柳橙汁超讚的!是一整顆柳橙直接用機器再皮裡面打成汁,原汁原味鎖在裡面超新鮮!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台機器,後來回台灣以後好像也有看過類似的機器。

一顆也不便宜500日圓一下子就被我們喝光光了。

我們午餐選了一間手工的蕎麥麵店

感覺是一間家庭式的餐廳,老闆娘很熱心地用很慢的日語跟我們介紹餐點跟解釋怎麼吃,

餐點內容很簡單,都是蕎麥面,差別在大小分,或者可能有多了一碗熱湯之類的,沒有太多選擇。

老闆娘花很多時間跟我們解釋這一盤沾料,左邊的壺是鹹鹹的拌麵的那種高湯還是醬油吧?(有點忘記了)可以搭配蔥跟哇撒咪,也可以沾一些玫瑰鹽或旁邊黑黑那罐,據老闆娘說這是很特別少有的鹽,吃起來有皮蛋的味道。

稍微墊飽肚子以後我們就到了金鱗湖。

旁邊有簡介金鱗湖,大概就是說這個湖因為是在由布山下,因此有「岳下池」的名字,在明治17年的時候,有一個學者毛利空桑在這邊看到夕陽反射出金色的光,覺得像是魚鱗的光影,然後就取名叫做「金鱗湖」了。金鱗湖長約100m、寬約70m,池底有溫泉水跟地下水湧出,湧出的泉水溫度大概是在三十度,因為較高的水溫讓早晨的湖面容易產生霧氣,因此泛著霧氣的湖面就成了這邊著名的景觀了。不過我們抵達的時候是沒看到霧氣~就是看到一大片綠意盎然的湖水。

因為我們還趕著時間要往日甜跟福岡,快速的逛過由布院就離開了,覺得下次想再來這裡一次,想花多一點時間在這邊做深入旅遊。

~~~~~~~~~~~~~~開車趕路~~~~~~~~~~~~~~~~~~~~~~~~~~

日田豆田町有人說這邊像是一個小京都,我們抵達的時候剛好飄著綿綿細雨。

可以看到他的建築保留區蠻大的。

我們來的時間幾乎都沒有甚麼人。

這裡也有向騎樓感覺的走道,雖然沒有很長,但走在屋簷內感受下雨的氣氛,逛著各種特色小店,這感覺蠻愜意的,

聽說這邊的鰻魚飯蠻有名的,我們在路上看到一間いた 屋本家,就進去沾的味道看看了。

日本人喜歡鰻魚飯,覺得這是一個很好補充蛋白質的食物,尤其會喜歡給小孩子吃。因為店家內有其他客人,我們不好意思就沒有拍室內環境了。

浦燒鰻魚飯~我想我真的沒有什麼鑑定鰻魚飯好壞的能力QQ",可能因為浦燒醬的味道都是這樣重,覺得跟平常吃的鰻魚飯差不多...這樣要日幣兩千多....

還點了一個釜飯,覺得這個飯蠻好吃的,價格也比鰻魚飯親民一點,990日圓

他們街旁的小水溝都很清澈乾淨,讓人感覺很舒服。

這間旭饅頭,是有一百五十年歷史的老店了。

裡面不只賣饅頭,還有種點心餅乾可以選。

不過我覺得台灣人對饅頭的印象跟日本人的饅頭完全不一樣....我覺得就像是在吃糖麵團的感覺....餡料不像台灣都是好好包在裡面不外露,他們比較是就和在一起,你用看的就可以看到料,一點都不膨鬆,整顆饅頭紮實又小小的以外,它還很甜...不和我口味。

這個缽是昭和20年就有的,是用來做饅頭的.

可以免費參觀的酒藏資料館,別看它外面感覺小小的不大....還蠻深的。

 

好可惜...剛好錯過他們的觀光季,這邊好像都會票選出日田小姐,沒有拍到日田小姐的那一面牆...不過感覺這邊都出氣質很好的美女。

日本人好像蠻喜歡做這種俳句的,

最裡面還有一個制酒器具的展覽室,不過我覺得蠻老舊可怕的

很昏暗...天花板又很低

這邊的清酒有獲得好多獎狀

由於時間不是很多,其他景點我們都只有路過門口沒有進去看,還是覺得很可惜,下次想要日田跟由布院就排三四天好好逛一下,

歷史交流館

~~~~~~~~~~~~~~~~~~~~~~~~趕車回福岡~~~~~~~~~~~~~~~~~~~~~~~~~

到了希爾頓飯店放了行李以後,我先衝百貨公司!要買三宅一生的包包(台灣賣一萬多的包..那邊大概八千就入手了吧...),買完包立刻趕西松屋買小孩的衣服跟用品,因為他們關門的時間是晚上八點....我趕在七點半進去...掃貨掃的超趕,沒有拍到照片,買完東西後我們就立刻出門去尋找晚餐了!!

我們的晚餐很特別,就是在室內的大船上吃晚餐!!這間餐廳叫做釣船茶屋,是可以讓你坐在魚池旁邊自己釣魚,現釣現吃的餐廳~

如果是自己掉到在請他們料理會比較便宜一點,

A先生超厲害的!才一下我們的晚餐就有著落了!而且釣到魚的時候會有人在船尾幫你擊鼓,大聲宣告你的名字釣到魚了!!全場的員工或客人都會幫你歡呼整個就是熱鬧又歡樂的氣氛

除了可以坐在船上以外,也有包廂式的位置,在魚池旁邊有開窗,可以從包廂直接釣魚

么弟很厲害的釣到了一隻...小小龍蝦...它是我們這頓飯最貴的...也是口感最少的一隻....

其實沒想太多,當下覺得魚是活的很新鮮,所以我們選擇生魚片的料理方式,切的透明薄薄的,吃起來感覺是清淡爽口的,不像我們常吃的鮭魚 鮪魚生魚片厚厚綿綿的,

不過事後覺得這種水池養殖的魚,其實不太適合做生魚片吧(衛生細菌問題).以後如果還會來...應該會煮熟....

點了一晚魚粥,這碗粥好好吃!!但我忘了它叫甚麼了...

還有一個烤龍蝦,我居然找不到照片QQ"我記得應該有拍到才對....光是以上五道菜就花了我們六千多塊日幣....龍蝦就要三千多塊了...我只能說來這吃吃氣氛體驗一下就好。

釣魚茶屋有幾間分店,營業時間通常都是晚上,如果只有中午可以來的朋友,我記得只有總店有開中午,關於茶屋的資訊可以到他們官網看看~釣魚茶屋:http://www.zauo.com/howto/

吃完晚餐我們也就回飯店休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