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經過中彰都會在路邊看到一間4C冰釀咖啡,今天就來去走走看看是怎麼樣的一間店。

店門口有小小的停車場方便停車。

可能是山區訊號容易不穩吧?裡面有提供免費wifi~

營業時間平日是9:00~20:00  假日是9:00~22:00。周一店休喔!!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一些煮咖啡的器材,整個感覺很古董。店家有表示因為這邊是推廣中心,大部分陳列的東西都可以購買,很多要開咖啡廳的人都會來這邊看看。

右手邊有咖啡烘培的教室,如果自己有咖啡豆,這邊有代客烘焙的服務。

跟很多咖啡廳餐廳一樣,也有書報架,這邊的雜誌是有在賣的,一本50元。

有不同年代煮咖啡的器具,看起來很厲害~明明是1993年~怎麼感覺非常復古呢??

我回家有上網搜尋到,這個咖啡壺的資訊:

這種咖啡壺很特別,藉由煮沸水箱內的水,水箱內的蒸氣壓力,把開水從水箱中經由虹吸管推送至沖煮杯中與咖啡粉融合沖煮。當水箱中的熱開水都到達沖煮杯後,水箱因重量減輕而升高,燈即自動蓋上熄火。水箱因開始冷卻,內部壓力降低並把沖煮杯已經煮好的咖啡經過濾布吸回水箱中。當咖啡都回流到水箱中,稍微轉開水箱塞讓空氣對流,開啟水龍頭即可品嚐香醇美味的咖啡。 煮一杯咖啡大概需要10分鐘,一壺大概可以泡六杯,不需要攪拌,也不用控制酒精燈。真的是一個非常聰明的咖啡壺。

換一個角度看店裡環境,感覺裝潢擺設有點雜,

這裡有鋼琴,忘了問他們是不是會有表演。愛拍照的朋友重點來了!在這張小圓桌上!!

這裡有幫你準備拍照道具!!小紙杯裡是粉筆,可以用來寫在黑色的紙板上~

還有悄悄話留言本~是年輕人喜歡的活動壓...所謂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這種方式挺不錯的。

示範給大家看~我懶惰拿粉筆寫字了~直接用它的『讚』當麻豆拍照=ˇ=+

櫃台~旁邊的冰箱是僅供外帶的飲料。

這邊有沒有烘焙過的咖啡豆,我在想會部會是隨時準備教學用的呢?

有很多不同產地的咖啡豆。

4C有自己品牌的烘焙咖啡,每一款旁邊都有一個小罐子可以讓你打開聞咖啡香。

也有出這種送人用的精緻禮盒

除了賣咖啡豆以外也有賣器具

也有他們自己手做的蛋糕餅乾(右邊的DM)

外帶的人很多吧? 還特別出一張外帶的menu。

內用的menu,普遍咖啡都是在兩百元上下,

也有比較貴的咖啡喝到1200元...傳說中的麝香貓咖啡。

也有一些調味的咖啡、以及沒有咖啡因的花草茶、巧克力,很貼心的還標記孕婦宜不宜,
生過寶寶的媽媽都知道,懷孕的時候會特別注意甚麼能吃甚麼不能吃,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滴。

特地到咖啡廳想吃鬆餅居然沒有不適咖啡廳必備的餐點媽

我們還是點了一個輕乳酪蛋糕跟一杯哈密瓜戀人,店員說這是冰釀咖啡搭配哈密瓜,是他們店裡的特色,冰釀是比較濃厚一點的咖啡,既然她都推薦了我就喝喝看吧!!跟阿娜答來咖啡廳看到這麼"戀人"名字的咖啡當然要點~~~

蛋糕才剛上桌...手快嘴快的A先生就吃了!!!我還沒拍到照ㄟ!!!趕緊叫A先生住口!!!

蛋糕搭配的水果還蠻多的嘛~~

輕乳酪吃起來很棉很好吃~味道不會太種很清爽~~我還沒吃到兩口就都被A先生吃光光了...明明他平常是不吃甜食的人,這樣就知道蛋糕是好吃的。

看!連蓁蓁都想吃了!!(她把香蕉吃光光)

至於哈密瓜戀人嘛....不是說是比較濃的咖啡嗎...我怎麼覺得喝起來很水?A先生是跟我說,這樣口味淡的東西代表它用的材料是天然很好的!!(這是自我安慰嗎?)

不過我猜想,可能是因為他們的奶泡是手打的,不像電動打得那樣濃郁且消得很快,可能真的也有A先生說的那樣,他們是用天然哈密瓜汁去調,比例上跟咖啡配起來就這麼淡了,不過我覺得上面撒的是彩糖....感覺改灑可可粉或檸檬皮或堅果粉之類的價值會更高一點。

雖然冰滴咖啡是很費時費工的,解釋:冰滴咖啡是利用冰塊融化的冰水,一滴一滴慢慢滴出來的咖啡,一天可能才滴的上五六杯吧?

但哈密瓜戀人的味道很淡,沒有讓我特別驚艷。我可能比較沒有品咖啡的品味....這種調味咖啡...我喝不出好跟壞。

回家做完功課後才覺得,在4c好像點錯咖啡了,應該要點他們的純咖啡來品嘗,就是用那個漂亮的壺煮出來的咖啡,這樣才有視覺跟味覺的享受!

走到後面是往化妝室跟觀景台的門口

這裡的夜景在這一代應該算蠻美的

這是觀景台的環境,邊邊都有戀人搖椅耶~~要不是帶著蓁蓁~~還真想跟A先生在這坐著聊天~~

他們也有LINE 跟 FB的粉絲團~~

他們在文心南三路有公司,我問過店員,是在做咖啡器材的買賣的,看了一下名片才知道這間彰化的4c某種程度上應該是屬於咖啡推廣中心吧~想學咖啡的朋友不妨可以找這間公司,感覺器材到原料到教學都蠻齊全的。不過他們的名片顏色配的真的很不清楚要改進!害我只好在手key一次。

總公司:氏熙咖啡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408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三路238號

電話:04-2473-8687

 

推廣中心:4C冰釀咖啡

地址:50088彰化市彰南路三段2巷320號

電話:04-7388647

官網:http://www.4ccafe.com.tw/ (有購物商城)

 

台中市區好像有幾間4C咖啡,不知道是不是從這邊學出去的學徒?

我只知道這邊真的是很專業用心在煮咖啡的地方

arrow
arrow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